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西安市 > 正文
西安市资源规划系统举行行政执法证换发仪式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11 08:30:3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西安市资源规划系统举行行政执法证换发仪式,向全系统1227名执法人员发放全国统一样式行政执法证,并通报2021年行政诉讼复议案件办理情况。

“我是西安市资源规划和林业系统行政执法人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取得全国统一样式行政执法证件的执法人员代表面向国徽,庄严宣誓。此举是市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18号)关于“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样式” 要求的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行政执法证件是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实施行政执法活动的凭证和标志,也是执法人员身份的象征,是荣誉、是使命,也是一种责任。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全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工作水平,要求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要牢记使命任务,充分认识换证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依法行政,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守正创新,建设过硬执法队伍;要规范执法行为,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推动资源规划和林业法治化建设。(西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