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西安市 > 正文
西安市局举办地质灾害防治宣传进村庄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5-30 08:38:00 来源: 点击量:

为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地质灾害“技防”能力,近日,西安市局在鄠邑区石井街道栗园坡村、阿姑泉村联合举办以“开展监测设备应用培训、提高地质灾害‘技防’能力”为主题的地质灾害防治宣传进村庄活动。

活动现场为群众讲解了地质灾害防治救治知识、发放地灾防治宣传单和宣传品,并为地灾专干、监测员发放雨伞和监测背包。活动还介绍了牡丹苑滑坡隐患点基本情况,听取了基层群测群防工作中提出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最后,市局检查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普适型仪器运行情况,抽查了牡丹苑隐患点责任人对该隐患点监测设备的了解和掌握情况。

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对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普适化监测设备有了更全面地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识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西安市局赵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