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铜川市 > 正文
铜川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管理平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4-25 08:40:05 来源: 点击量:

近期,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铜川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标志着铜川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管理平台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该项目是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组建后推动实施的首个重大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基本实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从“人防”到“人防+技防”、从被动防御到主动出击、从滞后管理到源头管理、从低效应对到高效响应的四大转变,对全面提升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科技化、图像化水平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所有准备工作,野外施工和系统建设即将开始,计划于2019年11月底完成主体建设。

会上,项目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分别作了详细汇报,铜川局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提出要求:一是坚持高位起步、高点切入,力争建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具有铜川特色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管理平台;二是坚持质量过硬、效果突出,为下一步全系统“智慧国土”建设打好基础;三是坚持高度融合、提前介入,局各相关科室、单位要加强与设计、施工单位的高度融合和深化合作,从设计开始就介入项目实施;四是坚持履职尽责、严格把关,项目监理单位要切实履行监理责任,施工单位要按要求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项目顺利建成、验收;五是坚持专人负责、高效配合,设立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管理平台建设协调小组,人员不少于五名,负责配合技术单位做好项目建设有关事宜,确保项目又好又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