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铜川市 > 正文
铜川市局举行脱贫攻坚知识测试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0-31 08:27:14 来源: 点击量:

近日,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学习研讨活动,组织系统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脱贫攻坚知识测试。

测试采取闭卷形式,测试内容涵盖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两不愁三保障”、“八个一批”、“六个精准”,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户的退出标准等具体政策,同时将移民(脱贫)搬迁相关工作内容和本单位帮扶村及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等问题纳入考试范围,全方位、多角度的考察全体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和帮扶村帮扶对象的情况掌握,通过测试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干部脱贫攻坚业务能力。

此次脱贫攻坚知识测试,用以考代学、以学促干的方式,促进了干部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政策理论基础。(铜川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