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铜川市 > 正文
铜川全面摸清两房建设底子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2-02 09:41:35 来源: 点击量:

为彻底摸清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和实际入住底数,精准核定数据,铜川市抽调47名干部,组成清查组,经过14天的辛勤工作,完成了全市两房建设和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大清查工作,摸清了两房建设底子,为促进易地搬迁实际入住和旧宅腾退任务完成提供了数据支持。

严格标准,清查到户到人。本次大清查工作,逐区县、逐镇办、逐村、逐户对标对表,以旧宅基地腾退为重点,用旧宅基地腾退倒逼入住,坚持清查时间服从清查质量,坚持边清查边推进。对于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旧宅基地腾退情况,按照无宅基地、已腾空收回、未腾空收回、已拆除、不能拆除、未拆除进行了清查并分类登记统计;对于实际入住,按照新房稳定居住、务工务农部分时间居住且生活重心已转移至新房、未实际入住进行了分类登记统计。各清查组认真核对,填写清查明细表,并就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实际入住、旧宅基地腾退和清查过程拍照留存。截止10月15日,4802户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的旧宅、新房全部入户清查到,并拍照举证,清查中有的地方草高林密,有的道路泥泞,过程异常艰辛,甚至涉及人身安全,但清查组成员不畏困难和危险,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最终全面完成了既定的清查任务。

精准研判,全面摸清底子。经清查,全市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规模4802户,无旧宅基地527户,旧宅基地腾退规模4275户,已腾空收回旧宅基地3998户,未腾空收回277户,腾退率93.52%;新房稳定居住4363户,务工务农部分时间居住且生活重心已转移至新房294户,未实际入住145户,实际入住率96.98%;旧房不可拆除621户,应拆除3658户,已拆除2886户,应拆未拆496户,拆除率78.98%。

通过本次大清查工作,全面掌握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度和未脱贫户安全住房情况。截止10月18日,各区县上报旧宅腾退4042户12591人,腾退率94.53%,实际入住4738户14368人,实际入住率为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