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铜川市 > 正文
铜川市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一矿(点)一档”完成验收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6-30 08:05:18 来源: 点击量:

按照环保督察整改要求,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委托技术单位完成了全市198个生产和历史遗留矿山“一矿(点)一档”资料及数据库建设,并组织专家及相关部门对该项工作进行了核实验收,近期将投入使用。

“一矿(点)一档”资料及数据库是环保督查渭北“旱腰带”整改重要措施之一。铜川市局高度重视,细化落实工作环节,委托技术单位先后开展矿山地质环境现状调查,详细核实调查区地质环境条件;开展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实地调查,掌握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及危害;综合整理研究调查资料,对矿山地质环境质量状况进行综合评价;研究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工程方案,提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对策建议;编制调查报告和图件,建立了市级矿山地质环境调查数据库,全面完成了“一矿(点)一档”资料及数据库建设。

“一矿(点)一档”资料及数据库的建成,将为铜川市矿山环境整治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向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