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铜川市 > 正文
铜川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矿业权)交易顺利接入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17 08:05:35 来源: 点击量:

近期,铜川市10宗地块通过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顺利完成交易。本次挂牌从受理报名、保证金缴纳、资格确认、报价、竞价、成交到保证金退还所有环节均通过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标志着铜川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矿业权)交易安全平稳的接入了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交易系统直通国家平台, 交易服务更加便捷高效,信息最大程度公开,市场充分竞争;交易行为全程留痕,全面记录交易主体信息,形成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监督留痕的完整信息链条,有效避免人为干预风险,监管更方便,市场环境更加公平阳光;交易资金封闭管理,保证金管理系统信息自动匹配,竞争主体信息完全屏蔽,有效防范信息泄密风险和暗箱操作风险,从源头防止了腐败;交易过程全程“不见面”,竞买主体“零跑腿”,交易效率大大提高,有效减轻市场主体负担。

这是铜川市自然资源局为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整合资源,优化流程,推动自然资源工作从“线下跑”向“网上办”、“分头办”向“协同办”转变的一项重大举措,也为铜川市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了有力支撑。(铜川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