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铜川市 > 正文
铜川局举办全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能力建设业务培训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5-06 10:56:57 来源: 点击量:

近日,铜川局举办了全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能力建设业务培训班。市局生态修复科、市地环站、项目中心全体人员,各区(县)分局(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各乡镇政府(街道办)分管领导,各区县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代表近百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减灾委专家、国家应急专家组专家、长安大学教授赵法锁等省内7位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并邀请了兄弟地市同行进行了工作交流。培训课程围绕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形势需要,深入浅出、生动详尽地讲授了地质灾害防治基础知识、地质灾害监测和预警基本知识、区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点、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普适性监测设备功能及操作演示等,同时结合今年“4.22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讲授了世界地球日有关知识。授课老师以生动典型的深入剖析,结合铜川市地质灾害特点,指出当前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途径。会议还邀请技术单位对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管理平台系统的基本功能进行了演示,针对各级对预警管理平台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培训结束后,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测试。

此次培训通过现场授课、案例解读、交流互动、业务测试等方式,使学员们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宽了工作思路,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困惑,明确了工作的方向,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地灾防治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铜川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