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宝鸡市 > 正文
抓紧动快 全面部署

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时安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9-18 08:50:10 来源: 点击量:

在省委、省自然资源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视频会后,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应迅速,积极跟进,周密部署,及时安排全系统主题教育工作。

一是传导迅速,及时学习会议精神。9月8日全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视频会议,9月9日上午,宝鸡市局党组立刻召开了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科室科长参加的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中央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跃金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省厅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二是周密策划,安排部署落实到位。宝鸡市局党组成立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连夜安排部署全系统主题教育工作。9月12日上午,召开了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的全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会上传达了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同志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磊作了动员讲话,深入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明确了主题教育要达到的预期效果,安排部署了各级工作任务,强调了指导督导工作对主题教育的推动作用。省厅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开明到会进行指导,在肯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对局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三是立刻行动,学习活动全面铺开。市局党组召集系统14名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开展学习,坚持做到“三固定”:即固定学习内容、固定学习地点、固定学习时间。学习篇目主要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上的讲话精神等;学习地点确定在三楼会议室;学习时间从9月9日晚开始,每天晚上集中学习不少于2小时。各级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也对应列出具体学习计划,固定每次学习篇目,利用班后时间在单位学习1小时以上,确保全系统自上而下原原本本学习规定篇目,自觉对表对标,深入理解主题教育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四是强化督导,保证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市局人教科抽调专门力量成立指导组,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的方式,全面跟进指导主题教育工作;驻局纪检组和监察室有关人员成立督导组,深入各县(区)局党组、各级党支部同步开展督导工作,双向发力,互为补充,紧扣主题教育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提高主题教育质量,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提升自然资源工作水平的动力和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