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宝鸡市 > 正文
宝鸡市渭滨区:加快推进历史遗留居民房产证办理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13 08:01:26 来源: 点击量:

今年以来,宝鸡市渭滨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快推进历史遗留居民房产证办理工作。

4月初,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区检察院、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信访局、住建局等8个部门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制定了《渭滨区居民房产证办理信访化解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经过2次全面摸排,全区涉及房改房和商品房共44个小区,15541户居民未办理房产证,主要原因是审批手续不全、违规建设、经济纠纷、欠缴税费等。

按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先易后难,分类施策的原则,工作专班经过多方协调沟通,确定了第一批拟办理小区17个,9255户居民。目前,宝成社区、长岭社区、大地苑8号楼、金渭路8号院3号楼已开始办理房产证。渭滨区将力争用2年时间,有序稳妥推进居民房产证办理,确保1.5万余户居民全部顺利拿到房屋产权证。(渭滨分局邱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