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宝鸡市 > 正文
宝鸡市迅速传导压力 加快消化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1-20 09:35:24 来源: 点击量:

10月13日以来,宝鸡市先后收到《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入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摸排处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加急)、省专班《工作简报》(第一期)、省专班《工作周报》(2020年10月26日-30日)等文件以及省长赵一德、副省长魏增军的批示,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市政府班子成员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传达学习,全面对标要求,及时制定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专项行动。

一是迅速成立专班。11月1日,市政府印发了《宝鸡市深入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摸排处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摸排处置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专班办公室设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二是及时安排部署。11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组织召开了全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各县区政府、市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掌握政策、明确责任,理顺机制、有效推进,主动参与、形成合力,统筹兼顾、加强衔接,全力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11月9日,市专班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再次召开系统专班办公室主任会议,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工作力量。

三是建立三个清单。梳理了全市2009—2017年批而未供土地基数行业分类清单,分门别类厘清了相关单位的责任;对照省专班办公室《关于对2009-2010年建设用地批准文件进行补录整改工作的通知》,对建设用地批准文件进行核实,形成了2009—2020年建设用地批准文件清单;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调整2020年闲置土地处置目标任务的通知》,对全市闲置土地基数进行了梳理,形成了全市2009—2017年闲置土地基数清单。通过建立三个工作清单,掌握了全市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底数,为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开展督导检查。8月份以来,结合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由市局班子成员带队赴各县区对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制定了《宝鸡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摸排处置专项行动专班工作运行机制》,加强工作落实。

截止11月12日,全市消化处置批而未供8194.97亩,完成年度任务的86.26%,消化处置闲置土地6354.57亩,完成年度任务的127.78%。(宝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