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宝鸡市 > 正文
麟游:家门口打工就是美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2-03 11:16:51 来源: 点击量:

“住在楼房里,暖气热乎乎的,心里暖洋洋的,啥烦心事也没有,就想趁现在腿脚方便,挣个养老钱!很开心,一出门就有钱挣。”在社区工厂上班的李金凤笑呵呵地说着,手上娴熟地忙着编织。

李金凤原来家住麟游县丈八镇桑坪村,村子在深山沟里,儿子已经30出头的人了,还没有成家。2016年,她家被识别为贫困户。

“以前我们也想出去打工,但是年龄大了,没文化,没技术,出去没人要,只能窝在家里。”丈夫姚宗孝感慨地说。

2019年11月,李金凤一家入住麟游南坊新城安置社区,社区共安置2897户,10157人,其中易地搬迁户 812户。为实现搬迁移民和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麟游县为社区工厂从门槛准入、税费减免、承包费、营商环境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引进了润德汽车饰品有限公司和陕西朗族衣库家纺服饰有限公司。李金凤夫妻在润德汽车饰品有限公司编织汽车座垫,有时在家编,有时去和大家一起编,热热闹闹地边干活边聊天。李金凤的妹妹听说农民也能变为产业工人,九月份借居姐姐家中,也干起了编织。两家社区工厂共吸纳贫困户100多名,帮助贫困群众就近务工,群众在家带娃、照顾老人,挣钱两不误,实现稳定脱贫。(麟游局赵明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