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武功县首宗“标准地”实现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4-01-09 10:07:23 来源: 点击量:

1月5日,武功县首宗“标准地”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仪式在陕西农产品加工贸易示范园区武功园区顺利召开,现场向企业转交了《国有建设用地交地确认书》及《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武功县“标准地”改革工作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

2023年以来,武功县积极贯彻省市“标准地”改革部署,学习借鉴改革工作成功经验,探索推进“标准地”改革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工业用地出让前,统筹开展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矿产资源压覆评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事项。同时,根据实际,将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亩均税收、能耗标准、容积率、用地标准等核心指标纳入供地方案。土地出让成交后,积极配合企业缴纳相关税费,不动产登记机构同步进行地块落宗、权籍调查、资料收集等工作,实现交地与交证“双同步零时差”。

下一步,武功县将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巩固“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机制,力争在全县工业集中区全面推行“标准地”供地机制,缩短工业项目拿地开工时间,促进土地资源要素向高端产业和优质企业集聚,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武功县局高波江、段水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