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咸阳:改善生态 增绿提质 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4-01-11 09:08:26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咸阳市局组织召开了咸阳经开区锦秀山公园项目方案专家评审会,就下一步方案完善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继续优化深化方案平面设计,适当细化竖向设计,完善交通体系,合理布局道路,进一步细化功能分区等。

锦秀山公园项目位于咸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占地面积约309亩,总建筑面积约4550平方米,项目围绕森林生态、现代开放、市民参与、文化展示等理念,致力打造人工环境与自然环境相融合的场所。

该项目是以经开区开发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建筑垃圾为基地,达到废物利用,并通过夯实和景观化方式处理,形成一个由运动休闲区、公共服务区、滨水林间游览区、山顶观光游览区和城市生态林区五大功能分区组成的公园,并同步建设公共厕所等相关配套设施。项目设计以“三秦福地,锦绣三山”为主题,贯彻了“山水城市”概念,从中国传统的山水自然观与天人合一哲学观基础上提出了未来城市构想,并以秦国发展故事轴、统一文化故事轴、郑国渠文化故事轴三条文化故事轴串联整个公园,在丰富周边群众日常户外活动的同时,也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随着项目实施,将极大方便周边群众休闲、游憩、健身、停车需要,也将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咸阳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咸阳市局苟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