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三原局:优化服务 力促不动产登记工作取得新成效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14 08:57:30 来源: 点击量:

今年以来,三原县自然资源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已办理完成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6457件,其中办理不动产权证书2243件,不动产登记证明4214件。

重点工作落实有力

优化整合办理环节,实现了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大幅压缩精简。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专区增设缴税、交易、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了房屋交易、缴税、不动产登记一站式办公。通过与相关部门多次沟通,促成“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项目,目前已发布招标公告。以县两办名义下发了《关于印发<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完成了该项目的招投标工作,目前正在协商具体技术方案。

有效提升服务效能

以优化流程促服务质量提高。按照“六个一律”原则,对各类证明事项进行清理,除保留涉及继承登记的3种事项外,其他事项一律取消。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房屋交易、缴税、不动产登记等业务一律进驻大厅,实现了一次性排号、一站式办理。以惠民便民促服务效能提升。通过为办事群众提供复印、扫描等便民设施,增加刷卡、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等缴费方式,开设“绿色通道”,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安排专人为行动不便的申请人提供预约上门服务,为临近下班时间赶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延时办理服务”,目前已提供上门服务10余次,延时办理服务20余次。

有力破解遗留问题

面对分散登记时期的历史遗留问题, 2018年出台了《三原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原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办法的通知》,妥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疑难问题。今年已解决此类问题12宗300余户。同时对未列入《处理办法》的问题,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提交部门联席会议和县政府研究解决,目前已召开联席会议3次,研究解决遗留问题6项。(韩晓红 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