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咸阳市土地储备中心荣获市脱贫攻坚考核优秀参扶单位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5-20 08:05:13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咸阳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开发局下发2019年度脱贫攻坚考核通报,市土地储备中心荣获全市脱贫攻坚考核优秀参扶单位。

自帮扶永寿县马坊镇唐家村以来,土地储备中心全方位推进“志智”双扶工作,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解决了贫困劳动力务工困难,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坚定了劳动致富的决心,营造了推动勤劳致富光荣、文明和谐友善的新风尚。

一是发展壮大产业经济。携手企业开展捐赠栽种花椒苗活动,共捐赠群众7000棵花椒树苗和100袋优质化肥,并为2户无壮劳力的贫困户栽种了5亩花椒苗;协调6万元为群众购买黑麦豆种子、化肥等物品,种植518亩黑麦豆;拨付6万元扶贫资金发展百亩苹果园和吊干杏种植项目。

二是加固修缮基础设施。协调企业捐建了唐家村老年活动中心,配备活动设施;先后投入20余万元,建设了村级卫生室,硬化了街道路面,修建了排水渠,加固修缮了村委会,捐赠了办公设施及物品;携手企业捐赠6万元建设村上路灯“亮化”设施;协调三万余元修缮装饰唐家村会议室。

三是扶贫帮困谋福群众。出资帮助贫困户修缮房屋、粉刷室内、安装纱窗、整理院落;组织市中心医院专家、医护人员下乡义诊100余人次;协调企业为唐家村2名贫困孤儿解决学费和生活费问题,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每年都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写春联。连续两年组织唐家村帮扶贫困户、设施农业种植户、党员干部参观杨凌农高会;连续三年表彰奖励唐家村“七好人员”。(李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