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秦都区组织召开自然资源业务知识培训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27 15:02:37 来源: 点击量:

为积极适应当前自然资源改革新形势,把握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更好的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近日,秦都区组织召开自然资源业务知识培训会,全区各街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培训邀请咸阳市自然资源系统业务骨干2名,分别就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项目地报批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新《土地管理法》的新变化、修改亮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政策变化解读,重点对新《土地管理法》改革亮点进行了深入学习,共涉及破除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市场法律障碍、改革土地征收制度、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多规合一改革预留法律空间、合理划分中央和省级政府土地审批权限、基本农田变永久基本农田、国家土地督察制度上升为法律制度、不动产统一登记取代土地登记、完善土地承包法律制度、农村宅基地违法的处罚机关调整等十个方面的内容,并就实际工作运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专业性、指导性极强,对推进秦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培训会要求,与会各街办、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巩固学习成效,融会贯通、灵活运用指导工作实践,并制定规范的业务管理制度,自觉树立自然资源管理新标杆。(秦都局陈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