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三原局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31 08:38:09 来源: 点击量:

为不断深化纪律教育,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近日,三原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召开会议,扎实推进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

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教育警示片》,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和《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选编》相关案例,以反面典型为“戒”,引导大家从中吸取教训、自警自省;局领导围绕“话廉洁、守初心”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发言,追寻初心原点、探讨初心内涵、检视廉洁风险、增强廉洁意识;纪检监察部门通报了本系统近期在上下班签到、人员在岗、工作秩序、防汛值班、窗口人员服务态度等方面明察暗访的检查情况,并对下一步“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和“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做了明确安排;各单位负责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互相看、领导点、大家评的方式围绕,以“六查六看”为内容进行了对照检查,作出了公开承诺;围绕家庭廉洁教育,2名科级干部进行“传廉洁、弘家风”优秀家风家训诵读活动,以好家风带动好党风、好政风,努力营造勤政廉政、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和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全面加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和纪律作风建设,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走深走实。要将“话廉洁、守初心”专题学习研讨、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警示案例教育、优秀家风弘扬学习等活动安排落实好。围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达到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争先创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三原局张明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