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秦都分局“五措并举”助推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9-09 08:01:22 来源: 点击量:

8月以来,秦都分局根据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的活动安排,坚守“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主题要求,五措并举,有力推动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进行专题学习,坚守廉洁初心。分局以相关书籍和“学习强国”APP为载体,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同时,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了以“话廉洁、守初心”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开展党性体检,接受教育洗礼。组织党员干部到市档案馆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接受红色教育洗礼;自觉对标对表,开展党性体检,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

三是组织知识测试,强化法纪意识。依托网络教育平台,开展“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党纪法规等17个篇目,全局党员干部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进行党纪党规知识练习和正式考试。目前,全局100%的党员干部都完成了测试,成绩优秀率在80%以上。

四是做好正反教育,筑牢廉政防线。围绕开展“践廉洁、勇担当”正反面典型教育,以咸阳历史名人廉洁故事、经典家规家训、抗疫英雄和时代楷模等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为内容,开展示范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配发《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参观“殷鉴不远 警钟长鸣——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五是展现良好家风,涵养浩然正气。结合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以优秀家风家训家教建设方面的先进典型为重点,开展“廉洁之风 从家开始”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有力提升纪律教育渗透力,保障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取得实效。(秦都分局白东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