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咸阳局:风雪兼程送温暖 结对帮扶显真情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2-03 11:23:12 来源: 点击量:

风雪交加,但依然不能阻止走访慰问的脚步。12月1日,咸阳市自然资源局一行人赴永寿县渠子镇北堡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慰问组实地查看了堡子村阵地建设、制度建设、驻村帮扶队工作情况,为70户结对帮扶群众送去电暖器和食用油。每到一户,慰问组与群众问冷暖、拉家常,详细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同时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克服困难,依靠勤劳致富奔小康。

自2015年市自然资源局结对帮扶北堡村以来,先后筹措资金350余万元,为村集体建设村委会及1200平米中心广场,铺设村生产道路13.8公里,平整土地14亩,建设高标准农田800亩,维修路灯20余盏;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发展花椒产业100亩,并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指导,组织村民参加杨凌农高会,提高种植水平,增加产业收入;流转土地860余亩,农户当年共获得土地流转金68万元,以后每年获得土地流转金43万元,村民可持续增收;在党支部建设方面,驻村工作队有针对性的开展支部整建工作,强化村党员队伍素质建设,严格落实各项党内组织生活,强化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带动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