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彬州市坚持开门编制村庄规划 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2-09 09:36:43 来源: 点击量:

“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以来,彬州市始终坚持村民主体地位,充分尊重村民意愿,积极回应村民关切,让村民真正参与到规划编制各个环节。

近日,彬州市组织自然资源、住建等相关部门及规划编制单位分批逐村汇报编制成果并征询村民意见。在汇报会上,编制单位向村民汇报了村庄定位、产业发展、住房布局、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减灾防灾等方面内容,重点展示了村域综合规划图、平面图、近期建设项目表、村规民约等图件。村民踊跃发表意见,就产业、住房、道路、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极具价值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彬州市将充分吸收村民意见建议,及时修改完善,做到民事民议民定,确保村庄编制规划方案村民易懂、村委能用、乡镇好管。(彬州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