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咸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用心服务 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12 08:30:41 来源: 点击量:

咸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预约登记服务,尽可能为企业群众提供方便的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与金融机构配合助力企业脱困


4月27日,咸阳中电西部智谷实业有限公司给不动产登记中心送来锦旗,对中心为企业办实事的行动表示感谢。

据悉,该企业在已取得的工业用地上修建厂房,需要办理在建工程抵押获取资金,但受年初疫情影响,各项工作无法开展。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刻联系该企业,在返岗人员不齐的情况下通过视频、电话沟通协调,加紧为企业办理了相关落宗手续。但随后位于西安的贷款银行又受新一波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工作。考虑到企业的困难,不动产登记中心与贷款银行积极沟通,指导完善抵押登记申请材料,待银行一复工,便立刻为企业办理了抵押业务、发放了贷款,为企业赢得了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损失。


助力外地企业完成审计任务


4月28日,总部位于湖南的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排企业之愁尽职尽责 解百姓之忧高效务实”的锦旗送到了不动产登记中心。

据悉,该企业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设有分公司,为配合总公司做好迎接国资委5月的审计工作,总公司4月1日就派遣人员来咸阳登记固定资产,但在人员抵达西咸新区的第二天就因疫情被管控了。期间,企业人员通过电话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取得联系,告知了面临的困难,预约了紧急业务,中心承诺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解除管控后,企业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又遇到了新问题,税务系统核查不到该企业的缴税情况,咸阳税务人员经紧急联系省局沟通确认完税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当即就为该企业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

拿到不动产权证时,企业人员不禁感叹:“这次审计任务因受疫情影响时间变得特别紧张,感谢登记机构与税务部门的高效配合,为我们避免了损失”。(咸阳局王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