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咸阳局积极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咸阳核心区规划建设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6-20 08:31:55 来源: 点击量:

为了加快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咸阳核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咸阳局出台并加快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咸阳核心区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咸阳核心区规划建设全力提供自然资源保障。

一是持续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结合“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试划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同步统筹交通、水利、能源等专项规划的用地需求。积极对接西安市局,就区域交通体系、市政基础设施、耕地保护等进行讨论与研究,并达成共识。

二是加强交通互联互通。为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结构,改善城市交通状况,结合大西安区域交通基础设施网络,衔接渭河南岸创新与产业发展资源,明确高新区与南岸衔接的纵向通道。打通城市断头路,将渭河南岸河堤路衔接西安(沣东河堤路),建设实施西候路(西宝高速新线—咸兴大道)市政工程、汉武大道(西宝高速新线-留印路)等市政工程。路网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通行能力,满足城市交通需求。

三是积极推进项目规划建设。针对西部(咸阳)科技创业湾项目,多次赴现场指导项目规划方案设计,结合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出建议和意见,帮助项目建设集科技孵化园、院士工作站、商业居住为一体的科技创新中心。同时,针对高新区启动秦创原孵化中心项目,积极上门服务,协助完成土地报批、预审、规划放线等前期手续,即将进入方案审查阶段,促使项目尽快建设运营,服务咸阳经济发展。(咸阳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