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武功局:强化避险演练 筑牢地灾防治“安全墙”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6-21 08:31:00 来源: 点击量:

武功县有地质灾害隐患点21处,危及707户2761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及群众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期,武功局组织隐患点群众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在演练开始之前,局业务人员结合武功县地质灾害实际案例,进行了防灾知识宣传,详细讲解了滑坡、崩塌等常见易发地质灾害的形成原因、成灾特点、防灾对策,以及如何识灾、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同时,结合现场提问,与群众进行了交流讨论。

演练现场模拟地灾点突发险情,按照应急预案,演练总指挥发出避险应急演练命令后,监测员喇叭喊话报警、鸣锣报警撤离。综合协调组、紧急抢险组、专业技术组、治安保卫组、后勤保障组随即开展救援工作,及时撤离群众并妥善安置,模拟出现险情应急救援的全过程。

截止目前,武功县共开展地质灾害排查38次,开展地质灾害演练12次,参加演练群众780余人,发布预警信息15条,预警广播18次,分发地质灾害科普宣传资料5000余份。 (武功局梁营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