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咸阳局持续推进回灌工程建设 实现地热资源高效利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7-11 08:31:56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由中石化绿源地热能(陕西)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实施,陕西工勘院承建的咸阳市地中海花园地热回灌浅井建设项目顺利开钻,拉开了全市加快回灌井补建工作的序幕。

该井属于地中海花园地热区块配建的第2眼回灌井,项目建设中坚持泥浆不落地、隔音墙降噪处理、废水净化处理等措施,实现科学环保施工。该项目建成后,地中海花园地热区块将形成“两采两灌”的开发模式,从源头上彻底解决地热尾水外排问题,达到资源科学持续利用的目标。

今年来,咸阳局紧紧围绕中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和咸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地热尾水排放治理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 “以灌定采、采灌同步”的工作原则,科学施策、挂图督战,倒排工期,克服疫情、场地选址、施工队伍难进入等不利因素影响,截止目前,已建成回灌井1眼,主城区补建的12眼回灌井全部完成井位选址和场地协调工作,正在施工钻凿回灌井1眼,5眼正在平整施工场地,准备进场施工。按计划10月底前全部完成主城区12眼回灌井的补建任务,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地热资源高效利用。(咸阳局陈卫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