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咸阳市不动产登记进入电子证照时代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7-13 08:30:43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工作,为企业及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日前,咸阳市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正式上线并全面推行,市民在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结后,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将生成对应的不动产电子证照。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文字内容、格式与纸质不动产权证书(证明)一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同时,不动产登记机构会继续发放纸质证书,两种介质的不动产权证书并存,为不动产权利人使用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其他业务提供更多便利。截至目前,市本级32万条不动产数据已共享至市大数据局,并全部生成不动产登记信息,市民在“秦务员app”或“爱咸阳微信小程序”上可查询已生成的不动产登记证书及证明电子版。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推行和使用,标志着咸阳市不动产登记正式进入“数字证书”时代。下一步,咸阳局还将深入拓展不动产电子证照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互通、互认、互用,计划年内探索形成以政府便民服务APP、微信小程序为依托的不动产转移登记与公共服务事项联动办理模式,群众在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的同时,可一并申办水、电、气过户,逐步实现群众办事“少带证照、免带证照”。(咸阳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