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秦都区举办镇村干部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培训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7-19 08:30:16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咸阳市秦都区召开了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培训会,邀请咸阳市自然资源局总督办主任就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土地承包经营权以及村民建房、设施农用地申报及自然资源管理最新政策法规进行全面系统培训。双照、马庄街办48个村共358名村组干部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近期“大棚房”、违建别墅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就新《土地管理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和耕地非农化“六个严禁”、乡镇政府耕地保护职责、农村宅基地管理以及设施农业用地管理等五个方面的政策进行深入讲解,剖析身边典型实例,重申耕地保护的重要性。要求各村坚持以遏制增量,消化存量为主线,积极做好土地利用政策法规宣传,引导群众节约集约用地。

会上,街办分管领导分别与48个村签订《2022年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通过培训,极大地增强了与会干部的耕地保护意识,明确了依法用地、依法护地责任,营造了爱地、护地的良好氛围。(秦都分局王红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