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礼泉局颁发首批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证照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7-26 08:30:13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礼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和中国建设银行礼泉县支行通过礼泉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端领取到抵押登记电子证照,这是该局颁发的首批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也标志着该县正式开启了不动产登记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颁发后,不动产权利人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取电子证照,自然人可以关注“礼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进入网上办事大厅,人脸识别实名认证后,通过“电子证照”功能查询、下载和核验;法人单位可进入礼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官网http://www.lqbdcdj.com,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注册认证后,通过“电子证照”功能查询、下载和核验本单位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已经开通“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业务专线的银行也可以通过不动产登记业务专线,在“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端查看、下载和核验《不动产登记证明》的电子证照。

据了解,该局还联合相关金融机构开通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个人和企业在开通该服务的金融机构办理抵押贷款时,从最初的贷款申请到不动产登记证明办出的整个流程,都不再需要到登记窗口办理,彻底实现了“不见面”审批,实现抵押登记随时随地申请、领取;进一步压缩了抵押登记办理时限,电子证照的推出将抵押登记办理时限从过去的3个工作日压缩到3小时,极大提高了银行的审批放款效率;节省了领取纸质证照产生的人工、交通和时间成本,同时电子证照更加安全,可随时随地进行核验,减少了伪造、篡改等风险、减少了因纸质证照遗失、注销登记带来的不便。(礼泉局郑小纪、郑冬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