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武功局召开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7-27 08:31:08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武功局召开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县政府主管副县长、相关镇办主管副镇长、21处地灾隐患点监测员、局业务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基层所、监测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做好地灾防治工作。按照“从点到面、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的原则,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基层所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造册登记、建立台帐,采取及时果断措施,切实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最大程度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

陕西地矿区研院耿战辉教授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专业培训,从地质灾害基本类型、县域地质灾害存在形式、地质灾害危害、地质灾害的发生、怎样预防地质灾害、简易监测法、临灾处置自救逃生、灾后处置等8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截止目前,县局共开展地质灾害避险演练21场次,参演群众1200余人,地灾知识宣传培训21场次,培训群众1100余人,同时对全县21处地灾隐患点警示牌进行了更换,安装地灾预警喇叭41组,发放“两卡”2000余份,安装普适性监测设备14处仪器68套。

会后,武功局发放了5万余元的监测装备(雨衣、雨鞋、强光手电、警示反光马甲、警戒线、高频喇叭)。(梁营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