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咸阳局六项举措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8-17 08:31:26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咸阳局召开了全市用途管制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制定了六项措施,加快推进用地报批工作,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

一是做好地类认定。坚持分类处置,重点对于有合法来源的、现状为建设用地,按照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最新数据库的地类申报;对于无合法来源的,追溯到建设占用之前一年度的变更调查数据库中的地类上报,确保建设用地地类来源的真实性、合理性和合法性。

二是优化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方案。在2021年批准备案的市县两级过渡期规划方案基础上,组织县市区按照重点项目优先保障的原则,对过渡期规划指标进行调整,进一步优化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方案,保障重大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三是编制好成片开发方案。按照科学、生态、节约的原则,开展全市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工作,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合理用地需求,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实现城镇开发边界内集中建设区的土地成片开发。

四是落实好占补平衡。合理确定补充耕地实施区域,主动挖潜后备资源,实施旱改水、园改耕等项目,进一步拓宽补充耕地后备资源空间,落实补充耕地面积和粮食产能任务,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占补平衡的指标需求。

五是提高组件报批效率。积极实施“四个服务”保障机制,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加强用地审查,加快报批节奏。对照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台账,实行动态化管理,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即受理即审批,双周清零,确保重点项目用地应保尽保。

六是推进闲置土地处置。持续开展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三年攻坚行动,确保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成效明显,争取更多的用地指标。(咸阳局邵媛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