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咸阳市局开展煤矿超层越界开采监管调研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8-10 08:30:09 来源: 点击量: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超层越界开采行为,维护矿产资源正常开发秩序,进一步做细做实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咸阳市局近日对全市25个煤矿开展超层越界开采调研。本次调研在巩固提升以往监管工作基础上,深入查找分析当前工作中的存在问题,总结梳理出7方面经验作法,4项存在问题和主要原因,形成工作建议4条,进一步提升主动发现和快速制止自然资源领域违法问题管控能力。

2017年,咸阳市局探索建立了煤矿超层越界开采常态化管理六项机制,即煤矿图纸交换、井下定期实测、相邻矿井互检约束、定期联合监督检查、举报奖励监管和严格立案查处等6项制度。该项制度推行六年来,咸阳市局结合年度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和矿业权登记实地核查,按照不低于总数20%的比例,不定期对全市煤矿开展超层越界开采抽查,有效消除了矿产资源领域安全隐患风险。(咸阳市局李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