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咸阳市开启交地即交证“预登记”新模式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8-25 08:30:01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咸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陕西宇宏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颁发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预告登记证明,这是咸阳市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深化“交地即交证”改革,以预告登记证明作为办理相关建设审批手续依据的成功范例。

据悉,陕西宇宏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拟开发河堤路以南安谷路以西的国有建设用地,按照出让合同约定,采取分期方式缴纳土地出让金,要求缴纳全部土地出让价款后方可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书。因该开发企业存在资金周转困难,只缴纳了50%的土地出让金。咸阳市局主动对接企业,召开研讨会,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定了以“预登记”的方式为企业办理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预告登记证明。该预告登记证明可作为企业在金融机构办理贷款审批业务和相关部门办理建审手续的土地权属来源证明重要依据。办理中,不动产登记中心全程指导企业提供申请材料,并快速办理,助力企业快速“拿地即开工”。

该项目是咸阳市交地即交证“预登记”业务的首次成功实践,是市局贯彻落实“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的创新举措,大大缩短了开发企业的投资周期,以灵活的用地供应方式,助力营商环境突破,切实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咸阳市局刘静、任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