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咸阳市局:规范土地征收 保障群众权益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9-18 08:30:08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土地征收程序,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近日,咸阳市局制定印发了《关于规范土地征收工作的通知》。

《通知》主要从土地征收范围、征地前期工作、征地审查报批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征地程序、提高建设用地报件质量,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通知》规范了土地征收审查报批工作,强化县级人民政府负总责、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具体抓的县级主体责任,确保用地报件合法合规、严谨规范、完整准确;落实征地补偿安置,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及其他补偿严格按标准执行、足额支付;及时公开征地相关信息,对征地实施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做到事前防范、事中监督与事后检查相结合;积极做好信访和行政复议应诉工作。

《通知》维护了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从落实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开征地信息、严格批后监管、加强信访和行政复议应诉等方面,及时落实社会保障措施,有效保障被征地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咸阳市局韦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