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咸阳市 > 正文
咸阳市局扎实开展日常国土变更调查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9-11 09:07:39 来源: 点击量:

自2023年日常国土变更调查工作开展以来,咸阳市局严格按照部、省工作要求,结合咸阳市管理项目实施实际,紧盯“质量”和“进度”两个重点,组织13个县市区局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日常国土变更矢量成果已上报国家,国家审核并通过17999个,新增耕地成效显著。

提前谋划规范实施。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2023年日常国土变更调查工作的通知》,对工作范围、工作程序及时间节点等提出了要求,成立了工作小组,夯实了主体责任,明确了工作方法和原则,建立日常变更调查周报制度,掌握各县技术人员力量投入、外业调查举证、内业数据修改、下一步任务量及工作计划,并根据成果提交时限,督促各县倒排工期,加强技术力量投入,全力开展内业解译和外业调查工作,确保按时提交高质量的数据成果。建立了“日报表、周报告、月总结”制度,每日掌握举证进度,在工作群进行评比。

认真开展外业核查。组织日常国土变更工作专班人员赴申报变更项目县、市开展外业实地核查工作。核查采用外业实地和“互联网+”相结合的方式,遵循实地现状认定地类的原则,对各县、市随机抽取图斑的范围、地类、面积等基本情况进行核实,及时发现和纠正调查错误,积极解决在调查过程中遇到的政策性、技术性问题,保证调查成果质量。

严格审核变更数据。严格按照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及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关于地类调查认定的有关要求,做好核查把关,确保成果地类准确、数据格式规范。及时发现、解决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调查工作标准一致、稳步推进。为确保数据质量,对调查质量进行全程把控,从工作各个环节加强质量管控。

咸阳市局将进一步落实部、省要求,邀请省级专家对各县、市技术人员进行培训,严格审查申请上报项目范围,做好外业核查、内业研判,确保上报成果顺利通过审核,为全市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备案入库、增加耕地面积、保障粮食安全以及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