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渭南市 > 正文
富平县国土资源局扎实推进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1-24 08:47:38 来源: 点击量:

富平县国土资源局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扎实推进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开展。

一是迅速部署行动,开展廉政教育。制定了《富平县国土资源局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明确整治的范围、重点和内容。利用周例会及时传达县纪委整治工作的精神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纪法规,组织收看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广泛宣传动员,接受社会监督。将各级关于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相关通知通过文件、国土微信群发布,通过国土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警示教育案例分析和法律法规解读。拓宽举报渠道,监察室再增设一台举报电话,公布上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举报网址、邮箱和统一专用账户,鼓励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提供有效信息线索。三是开展自查自纠,作出公开承诺。领导干部带头,全面自查自纠,深刻检视、纠正行为偏差,坚决清退违规礼金。局纪检组要求每一名干部职工签订公开承诺书,自我警醒、自我约束,并相互监督,如违反规定,局监察室将根据违法违纪线索从严查处。四是强化执纪监督,严肃查处追责。在全系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领导班子之间、班子成员与股室负责人、股室负责人与股室干部之间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增强自律意识;紧盯节假日、年假等重要节日,开展明察暗访,紧盯重点领域和岗位廉政风险点,加大排查核查力度,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精准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格“一案双查”,确保一抓到底,整治到位。(田亚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