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渭南市 > 正文
合阳县举办脱贫攻坚林业科技村级技术能手培训班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29 08:42:19 来源: 点击量:

日前,合阳县自然资源局、合阳县林业发展中心举办的“合阳县脱贫攻坚林业科技技术能手培训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顺利开班。全县12个镇办的农民技术能手和业务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期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问题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围绕林农精准脱贫及林业产业发展实际,组织了5场专题讲座,并对大枣、核桃、花椒、柿子主要栽培品种及生产管理知识进行了系统学习,还组织学员赴农业大数据开发应用中心—杨凌农业服务云平台、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示范基地—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农业APP应用—杨凌锦田果蔬合作社进行现场观摩教学。

结业仪式上,4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培训班全体学员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还互赠了锦旗和书籍。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获得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活动,以专题讲座、现场观摩、答题解疑等多种形式,把实用林业科技传递给贫困林农,解决了他们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充分发挥了林业科技在精准脱贫、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作用。(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