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渭南市 > 正文
白水县开展大型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12 09:06:30 来源: 点击量:

8月6日,白水县政府组织应急、自然资源、水务、卫健、公安等部门和全县各镇(办)、部分社会力量、干部群众数百人,在林皋镇林皋湖北岸的焦段河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巡坝查险、腾库泄洪。强降雨致使水库水位上涨,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快速下达水库大坝巡坝查险和泄洪腾库指令,成立抢险小分队,加固堤坝,加紧水库巡查防守和开闸放水;第二部分是游客疏散、景区关闭。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力量封闭进入景区道路,紧张有序安全疏散景区游客;第三部分是水上救援演练。无人机配合对“落水者”进行准确定位和投放救生衣、饮用水,冲锋艇紧急驰援,救援队、救护车全力配合;第四部分是地质灾害避险演练。自然资源局报告滑坡险情,并配合镇办抢险队伍疏散、转移受威胁群众,医疗人员抢救受伤群众。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装备、人员齐全,检验了应急抢险的快速反应能力,锻炼了应急队伍。(白水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