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渭南市 > 正文
富平局“四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1-19 09:59:59 来源: 点击量:

春节临近,为了防止疫情发生,让人民群众踏实安全过新年,富平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夯实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明确各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家庭、个人自我防护责任,确保不出现聚集性感染。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张贴告示,制作宣传栏,及时宣传风险动态,提醒大家注意防控,积极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疫情防控格局。

二是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全局一律取消集体团拜、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提倡网络拜年,个人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

三是严格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增强防疫力量,做好干部职工返乡家属登记、管理、报告和健康监测等工作,积极宣传引导返乡人员主动申报登记,对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依法及时排查管控。

四是严格做好单位重点场所防控。制定责任分工清单,划分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局办公室做好机关防疫物资保障;各股室负责本办公室清扫消毒;单位门房认真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健康通行码”查验工作,正常方可进入单位;食堂工作人员做好操作间清理消毒工作;保洁人员做好单位公共区域的设施消毒工作,对洗手池、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定时定点打扫消毒,确保机关干净卫生。(富平局田亚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