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渭南市 > 正文
蒲城局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6-29 09:25:36 来源: 点击量:

为检验汛期地质灾害防、抢、撤应急能力,6月21日至22日,蒲城局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罕井镇北白堤村、高阳镇水峪村突发强降雨,相继出现地面沉陷,村地灾监测员立即向镇政府及上级部门报告险情。“喂!我是罕井镇地灾监测员,北白堤村因强降雨出现地面塌陷险情,特予报告!”接到险情报告后,县自然资源局、镇政府立即启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并迅速集结抢险队伍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在罕井镇政府、高阳镇政府和村组有力组织配合下,应急抢险队伍用最短时间组织群众快速、有序、安全撤离出危险区域,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自然资源局、平战结合单位陕西核工业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镇政府、镇卫生院、镇派出所工作人员及村干部、群众共计220余人次参加了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领导有力,组织严密,群众配合密切,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预设演练目的,同时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册400余份。本次演练活动既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的抢险救灾能力水平,又提升了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遇到突发灾害的自救能力。(蒲城局徐晨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