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渭南市 > 正文
临渭区自然资源局:英雄逆行 冲锋转运“疫”线筑堡垒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8-30 08:31:49 来源: 点击量:

在渭南市临渭区疫情防控攻坚的战场上,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日夜兼程赛跑时间,他们直面交锋病毒,他们用心用情守护防线,他们就是负责“点对点”转运密接人员的自然资源人。

8月20日,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决胜的紧要关头,快速转运隔离密接人员成为重中之重,区自然资源局火速调派20名党员干部,奔赴密接转运工作一线。从领受任务、整装出发,到核对人员、快速转运,再到衔接定点、顺利接收,最终安全返回,整个工作充满了困难和挑战:密接人员居住分散、个别群众情绪抵触、近距离传染风险、长时间身着防护服带来的意志考验……每次转运任务都犹如一场战役,他们就是战场上一往无前的勇士。

他们对接社区上门接收密接人员,苦口婆心疏导群众焦虑情绪;他们千方百计协调解决老人、孕妇转运等实际问题,沉着应对灵活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他们身穿大白多轮次跟车转运,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日夜兼程不眠不休。队伍中有人胃疾复发,忍着病痛坚持跑完全程;有人因与妻子同在防疫一线不能回家,父亲病情的治疗一拖再拖;有人留下年近花甲的老母亲独自在家,毅然奔赴转运前线;有人只能在转运途中通过手机为七十大寿的父亲献上祝福……

截止目前,168个小时,800余人次转运,9000余公里路程,20名平凡英雄接令而出,并肩作战,用行动诠释忠诚,用担当彰显信仰,为临渭人民筑起了一座坚实的“防疫堡垒”。

区自然资源局密接转运组20名干部名单:秦育功、杜文旭、张建忠、李东武、杨军鹏、孙驰、陈弘毅、张坚毅、张强、惠阳、窦凯、王喆、牛洁、田涛、田世由、王锋、叶亮、庞浩亮、梁军锋、吕建奇。 (临渭区局张晓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