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渭南市 > 正文
渭南市局:持续帮扶显成效 接续奋斗促振兴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1-19 08:35:48 来源: 点击量:

春节临近,澄城县王庄镇洛城村的苹果交易广场和村部院内格外热闹,村民们正忙着苹果销售和装箱装车。脱贫户王崇民这两天储存在洛城果库的五万多斤苹果已全部卖出,看着手里的出库单,王崇民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几年前,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他种植了15亩苹果,目前已全部挂果。种植苹果不仅让王崇民脱贫致富,而且还成了村里名列前茅的种植大户。

近年来,洛城村苹果产业蓬勃发展,归功于村民的辛勤劳作,同时也离不开渭南市局多年来的持续帮扶。近十年来,市局先后选派了6批17名干部定点驻村帮扶,围绕苹果产业发展,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引进优质农业项目,培育优良苹果品种。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平整土地1000余亩建设有机苹果示范基地;硬化生产道路,确保农业机械直通田间地头;全村共建7口机井,实现果园灌溉全覆盖。通过协调苏陕协作项目资金建成了洛城果库,硬化了苹果交易广场。果库项目运营也促进了村集体经济的增收,连续两年为脱贫户每户每年分红2000元。

渭南市局每年多次到洛城村调研走访,协调解决苹果产业发展问题。近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建军带队再次来到洛城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节前慰问活动,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向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资。调研组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村庄规划编制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加强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实施、产业方向选择等方面提出要求,强调要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高质量完成村庄规划编制,统筹安排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布局,按照洛城村既定发展方向,一年接着一年干,早日把洛城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生活富裕的和美乡村。(渭南局 陈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