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渭南市 > 正文
富平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土地管理知识主题辅导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2-14 15:53:18 来源: 点击量:

2月9日,富平县在干部学院举办了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土地管理知识主题辅导,副县长薛朝主持培训会,县级领导班子、各部门及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培训邀请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督察一室主任建社妮作了题为《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严格保护耕地》的专题辅导,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耕地保护政治站位”“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准确把握当前耕地保护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履行督察职责,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深入贯彻和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耕地保护的新政策,把耕地保护责任落到实处”四个章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课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培训会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清当前耕地保护新形势、新要求,夯实耕地保护责任,严格规范土地利用管理各项工作,切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二要强化整改。对于2018-2022年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要勇于正视,再添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该拆除的拆除,该复垦的复垦,该完善手续的完善手续,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三要健全机制。各单位要扎实做好“控增量、消存量”工作,自然资源局要健全完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坚决遏制新增土地违法行为;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督办,确保土地利用秩序健康有序;各镇办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推动耕地保护源头治理再出新成效。(富平局田亚娥、许仕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