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汉中市 > 正文
汉中市地质环境监测站获得全国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4-01-19 08:35:49 来源: 点击量:

1月15日,全国自然资源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对全国146个先进集体和147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其中,汉中市地质环境监测站获得“全国自然资源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汉中市地质灾害易发区总面积占全市国土面积的95.2%,特别是在汛期,受降雨量偏多、地质环境条件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地质灾害多发易发。近年来,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汉中市不断加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大力实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建立了汉中市地质灾害智慧管理平台,全面推广“汉中地灾APP”,防灾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先后建立跨省毗邻区域地质灾害联防联控、市级七部门地质灾害防治联席会议、多部门联合会商研判和预警“一键叫应”等工作机制,健全了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队、应急排查支队、应急支队和专家组4支队伍,凝聚地质灾害防治合力。通过拍摄微电影《平安一方——汉中市地质灾害防治》,常态化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和避险演练,提高群测群防能力,增强防灾避险意识。近三年,成功预报地质灾害36起,共避免人员伤亡293人,避免财产损失2179.7万元。其中,3起成功预报案例分别获得部省表彰。(汉中市局杨昊、庞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