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汉中市 > 正文
汉中市政府命名授予城固略阳两县土地执法模范县称号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4-26 08:34:33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对城固县、略阳县开展的“土地执法模范县试点创建”活动,实施市级考核验收并报市政府审定后,市政府决定授予城固县、略阳县市级“土地执法模范县”称号。

汉中市级“土地执法模范县试点创建”活动是经市政府同意,由市自然资源局牵头负责开展的一项创新管理工作,创建活动于2018年初开始试点。为规范创建工作,市政府印发《汉中市创建土地执法模范县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创建活动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土地管理法》和2017年中央4号文件及国土资源部第79号令为准绳及依据,突出耕地保护主线和严格土地执法监管,以“守土有责、管土负责、用土尽责”为根本遵循,以“保资源、保生态、保发展”为根本目标,明确了三项19条具体创建内容及要求。

目前,城固县、略阳县试点创建经市级考核验收全面合格,市政府办公室已印发《关于命名表彰土地执法模范县的决定》(汉政办字〔2019〕11号)对两县进行命名。为进一步提升扩大和巩固推广创建经验,经市政府同意,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将在南郑区、镇巴县开展新一轮土地执法模范县创建活动。(田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