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汉中市 > 正文
宁强安乐河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6-01 08:05:18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宁强县安乐河镇组织自然资源所、派出所、安监站、应急管理办、卫生院和地质灾害监测人员及部分村民在安乐河村何家湾、王家湾、白岩坪地质灾害点开展了应急避险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在宁强县自然资源局的指导下,围绕疏散程序、撤离路线、临时避让点等防灾避险知识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威胁内的群众进行了宣传培训及演练动员讲话,对演练提出纪律和安全要求。

演练过程中,镇、村、组各级干部及监测人员,按照发现险情、灾情上报、启动预案、紧急避险、应急救援等程序紧张有序的进行疏散撤离演练,确保相关人员及演练群众第一时间安全撤离到临时避灾点。

安乐河镇部分行政村的“两委”干部和全体镇干部及群众共180余人观摩了本次应急避险演练活动。通过实战演练,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提高了群众避险能力和演练人员的应急抢险能力,演练活动取得良好效果。(闫洪涛 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