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汉中市 > 正文
留坝局组织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07 08:30:4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留坝局联合留侯镇政府组织开展了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演练前,现场总指挥对此次演练内容、演练流程、各小组职责分工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诱发地质灾害的成因、危害及避险常识。

演练正式开始,监测人员一路小跑向现场总指挥汇报:“近期强降雨,我村滑坡隐患点出现数条裂缝,情况十分危急,请指示!”总指挥立即发布撤离命令,各小组成员随即奔赴隐患现场。“要滑坡了,大家赶紧跑!”伴随着信号发布员的呼喊声,锣声、警报声响彻街道,周围群众纷纷从房屋中快速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

演练中,各小组人员配合默契,险情报送、处置研判、现场预警、伤员救护、受灾群众的转移和安置等各个环节均得到了有效检验,进一步锤炼了留侯镇应急、防汛抢险队伍的组织水平和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对演练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演练成效,分析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此次演练为全面迎战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创造了良好开端。

下一步,县局将持续在全县组织开展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安全度汛。(留坝局秦盟、许诗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