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汉中市 > 正文
留坝局开展土地开发项目安全生产培训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16 08:30:00 来源: 点击量:

近期,留坝局就土地开发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全体施工人员及监理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培训。

会上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随后,对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及安全生产管理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要求每天开工前必须对所属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不得安排未经安全教育人员进入作业场所;作业时必须正确穿戴防护用品,佩戴安全帽,做好安全措施;施工人员不得随意触摸、启动机械、电器、控制阀等设备;定期组织对车辆及特种设备进行检修;严禁酒后上岗等。

会议对近期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绷紧“安全生产弦”,时刻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二是全面排查。各施工企业要开展全面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一方面,要压实一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完善项目安全管理机制,保证项目安全生产体系有效运行;另一方面,要紧盯危险源,重点做好工程的安全管控,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留坝局余芳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