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汉中市 > 正文
城固:小河镇实地巡查 抓实防灾避险责任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7-04 08:30:33 来源: 点击量:

城固县小河镇将安全度汛、防灾减灾工作做为阶段性首要工作和开展“进知解”活动重要抓手,近期,由镇党委书记带领自然资源所负责人等工作人员,集中利用4天时间,顶烈日、冒酷暑,翻山越岭、走村入户实地排查了全镇18个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灾避险工作情况。

每到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查看监测设备是否完好、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救灾抢险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到位、地形地貌有无变化,详细询问村干部是否了解地灾点受威胁群众户数人数、撤离路线、安置地点以及监测员职责履行情况。每走访一户群众都要详细了解家庭情况,是否有常年外出人员、常住人员中有无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有无需要镇村解决的困难、发生紧急情况村上是否落实专人协助撤离,最近是否发现异常现象。

检查中,不仅现场向村干部和群众普及防灾避险知识,同时特别强调村干部及相关责任人要加强值守、灵通信息、熟知预案,以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为重点,扩大排查监控范围,严格落实“人防+技防”的防灾减灾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市县“四边三撤”的防灾工作要求,要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汛期防灾避险工作,确保全镇人民安全度汛,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城固局梁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