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汉中市 > 正文
汉中局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紧跟重点项目走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7-08 08:30:55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发挥自然资源保障发展职能作用,推动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落实,近日,汉中市局聚焦2022年全市386个重点项目中涉及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的项目,按照领导班子分工和重点项目涉及问题,明确包抓领导和责任分工,以要素保障紧跟重点建设项目服务的思路,采取“领导包抓各负其责、服务靠前要素保障、督查督办跟踪问效”等措施力促重点项目建设。

该局对重点建设项目分别明确由局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干部牵头推动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落脚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采取征求意见、现场办公、重点督导、召开协调会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建设动态。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查清在用地报批、规划调整、项目审批、土地供应、征地拆迁等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围绕项目建设中的涉土涉规问题既做到程序到位、依法办事,又做到简化手续、提高效率,缩短项目报批流转时间,实现项目审批、实施全过程无缝对接。定期对重点项目进行研判、掌握进度,梳理“堵点”,运用《提醒函》《督办单》和督查通报等方式强化督察督办,确保问题及时消化解决,促进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截至目前,先后为288个项目提供了用地保障。(汉中局范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