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汉中市 > 正文
汉中市50户购房业主收获“交房即交证”幸福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7-11 08:30:44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汉中市“碧桂园·阅江府”项目区人头攒动,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房即交证”首发仪式在这里举行,50名业主代表在领取住房钥匙的同时,现场就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今年以来,汉中市局为切实维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大力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通过部门协同、流程再造、信息共享等工作举措,压缩新建商品房项目从预售、竣工验收到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办理时限,实现了开发企业在交房前即完成首次登记和购房人分户转移登记的工作目标,达到了商品房交付购房人的同时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的工作预期。

据悉,市局将通过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联动和信息共享,积极开展不动产登记“民心守护”工作,主动指导帮助开发企业健全完善登记材料,设立企业服务专窗,加快登记办理进度,不断扩展“交房即发证”工作覆盖面,让更多购房业主在前置手续齐全的前提下,享受到“交房即交证”带来的改革便利,为广大业主办理户口迁移、子女入学、融资贷款等方面提供方便,使群众真正感受到既安居又安心的美好愿望。(汉中局田彦新、夏凯供稿)